木棉

梦入江南烟水路,行尽江南,不与离人遇。

光行【01】

总部

“天行,这次是光眼的第一次任务,你找来的人我相信没问题,任务内容我会发到你的行动器上,下午三点的飞机,目的地纽约。你的队员在休息室。”

“好的,保证完成任务,阴阳。”

光眼,中国第一秘密行动组织,听从国家号令,成员六名,队长天行,间接任务管理者——阴阳。

休息室

“欢迎各位来到光眼,我是天行,陈伟霆。”陈伟霆推开了休息室的门,看着里面的人轻轻一笑,但笑容背后的目光却是像深海一样,平静、深幽。

“木行,Mr.K。”Mr.K是中国人但在梵蒂冈长大,精通多国语言,擅长格斗,负责光眼的语言和搏斗。

“水行,杨幂。”杨幂,医学博士,负责医疗和狙击。

“火行,楚狼。”听到楚狼的名字,K明显楞了一下,这人来自塔克拉玛干,人称“沙漠之狼”,据说世界上没有他炸不倒的建筑物,他又是如何来了光眼?

“土行,李易峰。”物理学、地理学博士。负责精确度和时间计算,负责勘探、计时以及。。。伙食。。。四川人表示会做饭怪我咯。

“金行,卡莱尔·卡伦。”卡伦,英国人,精通中文,计算机专家,负责信息网络和监控操作。他的眼里,世界上的金钱可以随便拿,因为没有银行的网络安全系统可以拦住他,他父亲的公司是世界前十强,碰巧他叔叔是开银行的。

这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有着无数的故事,换过无数种身份,但是既然到了一起,就都是团队的一部分,他们是光眼。

“各自负责的内容我已经发到每个人手机上了,下午三点,飞机直达纽约。还有三个小时,收拾行李和武器装备,两点半到总部机场就位”陈伟霆的声音刚落,楚狼就跑到杨幂身后,还没拽住胳膊喊美人,其他人就听到了一声惨叫。

杨幂黑色高跟鞋的鞋跟狠狠踩住了楚狼的脚,高跟鞋vs皮鞋?

“幂姐姐。。你的鞋跟。。真尖。。”

“嗯,谢谢夸奖。”杨幂把鞋跟踩在楚狼脚上使劲拧了一圈才松开,头也不回就走了。

K同情了拍了拍楚狼的肩,也走了。。

留下楚狼在原地凌乱。

忙碌的时候,时间过得飞快,陈伟霆两点十分到机场,李易峰已经到了。

“天行好。”

“你好,代号只有行动的时候才用,叫我伟霆就行。”

陈伟霆说话的语气让李易峰心里的紧张少了许多,李易峰心里感觉这个人还挺温柔的,不像自己心里想象的冷冰冰的。不过。。不可否认,这人确实挺好看的。

沉默中K和楚狼也向这里走来,K不说话的时候让人感觉特别高冷,但熟悉了就会发现其实是半个话篓子。如果K是半个话篓子,那楚狼就是一整个的话篓子,他们两个一见如故也是应该。可真的没人能把这两个人和杀戮联系在一起。

问过了好,伟霆对K的名字有了疑问:“K,你有没有中文名字?只叫你K觉得很别扭。”

“那就叫我亦凡好了,这是我的中文名,叫我Kris也行。”

过了一会儿杨幂和卡伦也来了。

杨幂的行李有些瞩目,女人的行李多一点正常,但和别人的比起来就显得不太正常。亦凡也调侃她的行李是不是搬家,杨幂倒是一脸理所当然的说:“我这里面很多是药的,哪天你脑子坏了尽管找我。”然后心里默默的说:我就直接给你把脑子切了。。。

两点二十,光眼全部到齐,登上了去美国纽约的飞机。

光眼开始了新的征程,英雄不问出处,青山难留君子。

到了纽约已经已经是深夜,总部买下的车停在机场,阴阳为他们租下了第五大道的107号公寓。卡伦开车载着光眼在公路上快速行驶。

纽约夜晚的街道上都是灯火通明的,有的酒吧还开着,仿佛是一座不夜城,但空无一人的街道和公路暴露了城市的危险,在这里人人都可以开枪,到处都有可能存在杀人犯,世界很多的特工和杀手也暗藏在这座城市。

“纽约的晚上好亮啊!”楚狼笑得一脸灿烂。

“你没来过啊。”亦凡白了他一眼,亦凡曾经是杀手,其实也挺没有原则的,给钱就替别人办事。但他相信这里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和他相似的经历,他们每个人的足迹都应该遍布过世界的每一处角落,可是楚狼就像个乡野村夫,是确实没来过,还是隐藏的太深?

楚狼也瞪了他一眼:“我印象中还真没来过,沙漠里面也没个人,我整天和骆驼说话。。。”

李易峰心里默默吐槽:伟霆都找了一群什么人。。。

杨幂伸了个懒腰说:“我饿了,易峰到了公寓做好吃的吧。”

李易峰:“诶?你们还没告诉我你们都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万一我做的饭吃中毒了咋办。。。”

亦凡:“我觉得我吃什么都ok。”楚狼跟着点头。

杨幂:“不要放太多油就好,长痘。”

李易峰一脸无奈,卡伦还是保持面瘫脸,说了句都行就不再说话。

“伟霆你呢?”李易峰见陈伟霆没说话,只是看着车窗外面,好像在想什么事情。

“我啊。。除了海鲜别的都可以吧,”话音刚落又快速补上了一句,“还有牛蛙。”

“原来威廉怕牛蛙啊。。。”亦凡笑得狡黠。

“亦凡你怎么知道我叫威廉?”

“你看你手上的纹身”陈伟霆下意识看向自己左手的纹身,那个“W”已经有很久了,颜色发着淡淡的灰色。

李易峰说:“w就是威廉啊,你怎么不说个别的。”

亦凡盯着W目不转睛的道:“你知道除了威廉以外,还有其他开头是w的英文名吗?”

李易峰想了一会儿:“好吧。。。不知道”

亦凡点头:“嗯,好巧我也不知道。”

“。。。。。。”

杨幂对亦凡是段子手的这个问题深信不疑。

光眼带着装备进了了107公寓,李易峰突然发现组织上就是个土豪。

两层楼在纽约虽然很常见,但是客厅要不要这么豪华。

大理石的罗马柱和金色的壁纸交相辉映,随处可见价值不菲的装饰品,水晶钢琴摆在客厅的中央,红酒和淡淡发光的高脚杯整齐的摆在酒柜上。

李党员表示跟着组织走党费不用愁了,亦凡和楚狼看见这样的公寓也楞了两秒。

公寓一共六个房间,亦凡和楚狼在楼下,剩下四个住楼上。

杨幂刚放下背包就说:“易峰快做好吃的。”

“好吧。”李易峰其实也很饿,就快速冲进了厨房,看着塞满食材的冰箱笑得深沉。。。

这时,陈伟霆的手机了收到了阴阳的指令。

天行:你们这次的任务就是拍到凡尔卡门实验室的“毁灭计划”,传给组上。关于计划的详细情况见云络。阴阳

云络其实就是一个组织上的电脑资源库,里面记载了世界各地的任何方面的最新情况。

陈伟霆是知道凡尔卡门的,这是美国一个著名的专门针对克隆研究的实验组织,但是这个计划他从未听说过。

既然组上要,那么这个计划一定非比寻常。

快速打开笔记本电脑,进入云络,查找毁灭计划的来龙去脉。

毁灭计划:美国纽约凡尔卡门实验室制定的关于克隆未来走向的方案资料。这也决定着美国主流克隆科研学者接下来的研究任务和研究主要方向。计划位于纽约中心,凡尔卡门地下实验室,目前属于凡尔卡门的重点保护对象。

陈伟霆知道这次任务的艰巨,从第一次任务的困难程度完全可以看出组织上对光眼给予了深切的希望和高度的关注。

具体的行动方案,还需要进一步思考和商议。他向组织上发过了誓,保证完成任务。阴阳最后只告诉他一句话,不管任务的难易和大小,带着光眼平安回来。

他们是胜利的标志,是希望的继承者。

窗帘下面的装饰物一下一下地轻轻敲击着墙壁。

起风了。

题外话:大家好我是帛呈(江宬也是我),第一次在lo发文,在贴吧玩耍的小伙伴应该见过我的。
这个脑洞来源于在网上看了一篇超帅的架空,然后就开启了黑洞模式。。。文文应该是帅帅的,但已经向逗比的方向发展了。(我控制不住自己)比心。

评论

热度(17)